一直想要來做母乳手工皂,消化一下過期超久的母乳冰棒。聽完公司做皂專家分享後,好幾個月過去了,終於把材料跟用具買齊了... 

就在上個周末!! 趁著小傢伙在睡午覺,把用具跟材料拿出來,照著書本 [純天然手工香皂.前田京子著] 一步一步做。就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,終於把油跟鹼的溫度弄得一樣,再來就是攪攪攪啦~

書本是寫說攪個20-30分鐘,讓油鹼混合,就可以擺著,等他自己皂化。不過我還是攪了1 個小時,後來小傢伙起床一直想來亂,就停手,用保鮮膜把那鍋尚未剛成的肥皂包著,等他皂化。

書本說過幾小時就要攪動一次。滴答 滴答 滴答.... 很快的,一個半小時過去了,我忍不住掀開來看,攪看看,哇~ 變濃稠了耶~  不過還沒到可以倒入模型的程度,決定再等一下。

兩個小時到了,再打開來攪一攪,不錯喔~ 可以在上面畫畫了!! (倒入模型的時機書上寫得很清楚,不過他說要12-24小時,我怎麼兩個小時就ok了.....)

於是把皂液倒入牛奶盒模型,再放到保麗龍盒就大功告成啦! 

 

隔了一天,取出模型的時間到了,噹噹噹噹~ 哇~ 真的變硬了耶~ 看起來很硬,書本說其實裡面還是軟的..可是我從外面捏了一下,覺得很硬,害我有點擔心做成太硬的肥皂....

再放一天,讓它乾燥,終於可以脫模、切片了!!! 脫模之後,才知道裡面真的是軟的~ 隔著手套按著就有紋路印了上去。也很好切,一刀就到底,很有成就感~ 哈哈哈

來看看在風乾中的手工皂完成圖吧~

切成八塊 (不是切八段喔~  好冷~~)

P1010772.JPG

橫切面,看起來還不錯吧,哈哈哈~~

P1010771.JPG

看起來蠻成功的,真開心!!!  希望用起來也很好用~ 

有興趣的看倌們,數量有限,欲購從速啊!!! 

什麼?! 已經被預購一空了!! 不好意思,沒預購到的捧油們,下次請早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